科几

一些关于《大道无形》的设定与背景

世界是相对真实的。也是相对虚无的。没有绝对存在的也没有绝对不存在的。大空间从无中而生,是因为大空间从另外一个相对不存在的地方来到这里,所以我们说它来自“无”,而不是绝对的“无”,这没有意义。

"如果按照可以让人类明白的类比来说,当然,这个类比也完全不是它,只能让人类了解这样的一个概念:我们之所在的大空间包含着每一个宙子,这些宙子互不干涉,在大空间里就像空气分子在房间里漂浮一样。每一个宙子中又像原子核包含着质子与中子一般包含着一些数目不定的宇宙。宇宙中又有着一些文明。而在你们这个宇宙中,每个文明都有不同的表现方式,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因为太阳在对于人类来说的可见光的波长上辐射强度最大,所以人类的眼睛就进化出了接收那些波长的光的功能;而如果一个外星人生活在X光辐射强度最大的世界里,如果他们来地球旅游,去医院的放射科找工作不错。同理,为什么必须是水才是万物之源?这是片面的。也许对于地球上的生物说是,但是如果这个星球上没有水呢?难道液氮就真的不可以吗?如果这些差距进一步拉大,人类所在的宇宙中,文明与文明之间的价值观,思维方式,交流方式完全不同,甚至存在方式也不同,如果那些由碳酸钙组成的岩石也是一个文明,人类怎么能发现呢?这也就解释了费米悖论:宇宙中的文明其实有很多,然而因为人类总是以人类的标准去寻找,这当然是很少能找到,并且有问题的。"

《道德经》第十六章 没身不殆 夫物芸芸,各归其根。归根曰静。(万物都向其初始状态回归,回复到初始状态叫做静。)这讲的就是熵的增加与宇宙的坍缩过程。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