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学科拟人】:《大道无形》第一章(中)

“数学觉得,有时候眼睛见到的不一定是真实。想不到,你脑子还转的挺快。”

“你早就知道!”音乐瞪着他,“你早知道,却不告诉我!”

“哦,不,我可不知道。”物理摊开手,摇摇头说,“这只是一种猜想,而只不过是被你刚才的实践证明了而已。——要知道,每一次我来的景色都不一样……我记得几年前我来的时候,周围看上去似乎是在月球表面。”

这时一阵簌簌声传来。音乐转头一看,发现原本通向正前方的小路不知什么时候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扭转了过来,不再笔直,而是拐了一个弯,通向左方的丛林。经过这一串事件,音乐已经不大会感到惊讶了。

“哎呀。”物理说,他并不显得惊奇,反而看上去很高兴,“你解开了一部分谜题,我们快要到了……走吧。”

果不其然,他们才转过弯,前方便豁然开朗。一大片空地前栽着几棵果树,簇拥着一个纯黑色的大门。大门漆黑却显得很有光泽,在阳光反射之下其中跳动着点点光芒,看上去是用黑曜石做的。白色的石阶与大理石雕像整整齐齐地排列在两侧,雕像都各不相同,但都是一些被扭曲拉伸了的几何图形。四周围墙也是纯黑色,然而每一堵看上去都至少有五米高。

"纯粹的黑与白。"音乐喃喃地说,“纯粹的真与假……这就是他的意思?”

“不错。”物理伸出左手,啪地打了一个响指,从他们头上的果树上就应声掉下一个又红又大的苹果。他敏捷地接住,用手掂了掂,然后随随便便地用袖子擦擦,就咔擦一口咬了下去,含糊不清地说,“然而还有对称与二元逻辑……”

这时,他们已经走到黑色大门前方,门里面隐隐约约传来一些声音。音乐想敲门,刚抬起手,就被物理拉住了。“不,等等。”

他将耳朵贴在大门上,似乎在听着什么。过了一会儿,他抬起头,懊恼地捂住脑袋,“哦,天哪,我就知道……”

“什么?”音乐问。

物理变戏法似的从口袋里凭空掏出一个共振箱贴在门上,这下,门里面的声音就被清晰地放大,他们两个人都听到了。这似乎是一种怒吼与什么东西破碎的声音,好像有一整组拆迁队在院子里用挖掘机拆房子。

“什么东西……”

物理从台阶上退后几步,眯着眼睛打量着上方的围墙,“好吧,我们不能从大门走了。我们翻墙进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