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阿不思·波特与复活石 第9章

“什么,你在禁林边上看到了一个黑影?”阿不思不以为然地说,此时此刻他们正待在休息室里,詹姆正忙着擦干身上的雨水。他看起来仍然很沮丧。

“是啊。”詹姆咕哝道,挑去落在身上的一只泥毛虫,“我不知怎么回事儿,就是感觉这个影子很熟悉……这很重要,我想。”

“也许是你看花眼了。”

“我保证我绝对没看错!那里的确有一个很大的黑影!”

“也许那是海格。”

“绝对不是,我熟悉海格,那肯定是一个禁林里的东西!”

“可是——詹姆。”阿不思忍不住委婉地说,“禁林里的神奇生物很多,而且很有可能跑出来,就是一个大家伙而已,你也犯不着为了这东西分神——没准儿只是一匹狼人而已。而且学校有保护魔法,不用你说,禁林里的危险生物也不会进到学校里来的。”

“不,不是!”詹姆突然烦躁起来,他站起身,一边急促地来回走动一边说,泥浆被扬起来的袍子大滴地甩到地板上。“你还不明白吗?这不是狼不狼人的问题!我是觉得它很熟悉,很——重——要!唉,不要问我为什么。”他停下来,对阿不思摊开手掌,难以言表地上下挥舞着,鸟窝状的头发不停颤动,显得更乱了。“我不知道……就是感觉!”

“这感觉也太不靠谱了。”阿不思摇摇头,无奈地说。

“哎呀——不是!”詹姆气呼呼地说,不知是对他,还是对自己糟糕的表达能力,“这个东西,我熟悉它!但我就是不知道它是什么!——天哪。”他看到阿不思茫然地瞪大了眼睛,不禁痛苦地扶住额头,“好吧,好吧……阿不思,让我自己待一会儿,好好想想……”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