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学科拟人】:《大道无形》

似乎过了很久,也好像并没有几分钟。音乐感到周围的风减弱了很多,便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他晃晃脑袋,对眼前所见到的东西感到不可置信,几乎难以想象这就是刚才他看到的破烂房子——就好像自己又穿越了一般。

他首先看到的,是金色的枝形水晶吊灯,一尘不染地挂在天花板上,放着暖黄色而又璀璨的光;灯光下,茶几与沙发整齐地坐落在客厅的墙壁一边,完好无损,茶几上的瓷茶壶圆润地泛着靛青的光泽;沙发的对面,靠墙是一人多高的书柜,满满当当,错落有致地摆着一层又一层书籍,书脊上的密密麻麻的各国文字看得音乐眼花缭乱。

“啊哈。”物理的声音从背后传来,音乐一回头,看到物理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舒服地窝在沙发上,跷着二郎腿,手上端着一个空杯子,满意地打量着周围。“不错,不错。”他快活地说,灵巧地将手上的杯子绕着食指转了一圈。“这次整理比上次要快一些。上次我把水果刀当成沙发扶手的零部件了,差点把数学给戳死……”

又是砰的一声。门被毫不留情地踹开,数学从刚才他消失的那个门口出现了。他的肩上搭着一块已经看不出原来色彩的抹布,手上端着一个托盘,托盘里有一个冒着热气的茶壶与几个杯子。他看到自己的房间大变样后却一点儿也不惊讶,板着脸走到茶几边,砰地一声放下托盘。

“要喝快喝。”他语气不善地说,走到对面的沙发前熟练地把自己扔到柔软的坐垫中,拿起抹布甩到茶几上,转过头一脸不耐烦地看着他们,烦躁地拨弄着衣角。

音乐实在想不起来以什么方式开始谈话,只好低下头端起杯子,把嘴唇凑近杯口。直到现在,他才发现自己渴极了。

“不要喝这个。”音乐听到物理低低地说,他瞥了一眼物理,发现他平静地盯着前方(数学此时正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们),脸上的肌肉一点没动,好像刚才的声音是音乐的错觉。但物理又开口了,那声音似乎是从后牙床上一个字一个字挤出来的,“如果你还想拯救你今天的舌头……”

他的声音太小了,音乐一时半会儿没有反应过来。“什么?”音乐说,一边喝了一大口茶。

顿时,他只感觉一股浓烈的薄荷味儿从鼻腔窜上天灵盖,在后脑打了几转后直冲云霄。舌头麻木了,从尾椎骨弥漫上来的凉意让他颤抖了几下,只不过这种寒冷是由内而外,从胃部到皮肤产生的,整个人就像被一阵带雪的飓风刮过后又扔进冰窖,只感觉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痛苦而又清醒过。他咽也咽不下,吐也吐不出,只能鼓着眼睛浑身发抖,脸都扭曲在一起。

“这很美味,对吗?”数学显然是把他痛苦的表情当成了享受的激动,眼神立刻缓和下来,“我自己做的……物理居然还抱怨这不好喝!”

音乐不禁怀疑他是不是拿自己开涮,但是他惊恐地看到数学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表情颇为满意地咂咂嘴,显然是说明它的味道妙不可言。

“我警告过你。”物理小声咬着牙说,一脸无奈的模样,“高浓度的特制薄荷茶……不过除了他,我和化学觉得还可以下咽,没有其他多少人能忍受得了的——说实话,我只有在什么喝的都没有的情况下才会选这个,可是他居然对这玩意儿很痴迷,还经常让我喝!以前还好,喝多了之后我不得不用微型虫洞把这东西在碰到我舌头的前一秒内移到其他地方去……”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