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大道无形》超短片段

一个尚未出场的人物(身份:人类)

——————————————

数学!这才是数学啊!

他捧着试卷哆嗦着。他盯着过去的数学老师——现在的竞赛老师——思绪紧紧地跟着。

有多少个日子没有这样了?

直到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思维终于活了过来。它一直在沉睡,即将趋于死亡。高一的数学叫什么数学?老师讲的几乎就是鸡肋,慢吞吞地解着过程,简直让他心里异常恼火与着急。久而久之,他也就懒散了下来,任凭自己的思想优哉游哉地散步。什么都不想,什么都抛开,只是跟着同样慢吞吞的老师,就好像一滩死水。生命——生命啊!生命只有在激浪中奔涌咆哮,那才是生命!事实上,不仅是数学,还有物理课;他同样感受不到生命。循规蹈矩的老师,沉默的学生;根本没有疯狂而又大胆的狂想——没有,正如一片虚无,什么都没有!这可是最为奇妙的物理与神圣而又纯粹的数学……怎么可以这样,怎么——可以——这样!看上去,就连英语课也比它们可爱些。至少英语课他还可以获得未知,但是这里,他只能再次走过一片毫无新意的,走过千百遍的空荡荡的道路。

直到他听了以前的数学老师的竞赛课,他才发现自己是真的失去了什么。

【更多正文内容请搜索“大道无形”关键字

分类:科幻 哲幻 学科拟人 伪魔幻 正剧向 语数 美音 其他cp暂定】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