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弹星者(未完成)

本来是为创新作文大赛练笔来着……然后感觉不错就编成了一个故事,不过已经写出来的这一段只是引子。(←很懒的某人)
嘛弹星者弹的就是引力波……之前在科幻世界上看到一句话:宇宙的声音。
于是就有了一个脑洞。
灵感皆来源于大刘。感谢他。

————————————

弹星者用自己柔软的力场抚摸着一颗恒星,小心翼翼,就像在触碰某种易碎的琉璃。在力场的包裹下,恒星振动了起来,在琴膜上泛起一道道优雅的波纹,慢慢延伸到无穷无尽的宇宙深处。这在弹星者的眼中宛如折射着阳光的水滴跃入大海,发出清脆的碰撞声。

前奏。

属于它的最后一个音符完毕,恒星破碎了。这没什么。弹星者知道,大凡吟唱过的星星,最后都会因为承受不了过于强大的引力而破碎,就像水滴在阳光下闪耀后终会蒸发。可是它们的乐曲将永远在宇宙里回荡,为广袤孤寂黑暗无边的世界带来奇妙的暖意。

死便是生。

弹星者的力场划过天边一条横跨三十光年,边缘因背景扭曲而微微发光的黑洞带……宇宙赐予的琴弦。

序曲。

弹星者莫名地激动起来。宁静的水面开始呼吸,泛起皱纹。他的力场刷过一片星云,于是琴膜开始低沉的间奏。就像生命的初生,年幼无知的文明蹒跚着出现于宇宙中某颗沙尘般的行星……他们生长,死亡,于是原野与沙漠上留下他们粗犷的呐喊。

渐渐地,间奏消失,较为明快的主旋律响起。原本缓慢挥动的力场触角加快了步伐,在一个个星系之间跳跃,飞舞,它们所到之处给湖面带来一朵朵浪花。生命学会了乐章,于是呐喊变成了歌唱。文明抬眼看向天空,于是他们学会了飞翔。无数的种子诞生,正预备撒向群星的每一个角落……

弹星者熟练地将一排黑洞并合在一起,黑洞互相吞噬,强大的震颤带来了琴膜上第一次高潮。暴风骤雨撞击水面,大浪号叫着冲上天空。自己的力场触角似乎已不再受心灵的控制,疯狂地敲击每一处可见的灿烂星辰。光在波动中扭曲,星系之间的撞击放出耀眼绚烂。这是探险时代。文明踏上了开拓与寻找的步伐,星际航行带着光荣与梦想飞向时空深处黑暗未知的群落。是的,种子成熟了,于是它要随风飘去。一连串的颤音是胜利的狂喜欢呼,三音阶的乐章勾勒出意气风发的现在,奔流不止的旋律是永不停息的生命与未来。深邃思想将群星渐渐点亮,灿烂宇宙让文明更加闪耀。

梆,梆,梆。弹星者突然在十几个普朗克时间内用蛮力敲碎了三个星系,其中所有的物质都化为纯能量在琴膜上氤氲开去,让膜咆哮着掀起滔天巨浪,翻滚着奔向宇宙边缘。

最终章即将到来……


大刘正坐在观测基地的实验室里无聊地泡着龙井。他看着龙井在水里一沉一浮,最后木呆呆地停在水底不动了;就像他自己。
算起来,这已经是他在蜀山观测基地待的第十八个年头。看着以前的同学当教授,下海经商,一个个功成名就,大刘就不禁有些气馁,埋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一时冲动选择了这儿当终身职业。虽说蜀山是中国第一个引力波观测基地,可但凡有点儿脑子的人都很清楚,以现在的技术,五十年内再次观察到引力波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他,除非发生奇迹,这辈子都不可能扬名了!反观自己的大学同学王晋康,年纪轻轻就成了北大教授,拿着自己比自己多几十倍的月薪,整天还有学生,记者一干人众星捧月围得团团转,自己的能力明明与他不相上下,怪谁呢?只能怪他自己。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