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阿不思·波特与复活石(番外)

(这是在现在的更文进度很久很久后面的段子,也可以当成独立的短篇来看……只是想提前写而已)

哈利耸耸肩,没有说什么。这时,阿不思又看到他的左手手背上,那个“I”形的字母若隐若现。

他跟在后面憋了好久,终于下决心不浪费这宝贵的提问机会,才张开口。

“爸爸,这个——”

“嗯?”哈利回过头,不解地眨了眨眼。

“呃,就是——你的手背——上面的那个I一样的伤口……从来不消失……就是很好奇……”阿不思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他磨蹭着鞋跟,尴尬得不说话了。

“哦,这个?”大大出乎他的意料,哈利并没有显现出生气的模样,相反他还似乎觉得很有趣,“你是怎么想起来提这个问题的?”

“是詹姆说的……”阿不思暗暗祈祷哥哥不要怪他,“他说这是你以前喜欢和规则对着干,是关禁闭时留下的……”

哈利轻轻地笑出了声。“噢,你哥哥终于说对了一件事情。”他安静地说,碧绿的眼睛里闪着回忆的光泽,“只不过不是‘喜欢’……而是形势所迫啊。”

他举起左手。

“其实,这上面原来不止有这一个字,而是一句话,‘我不能撒谎’。是乌姆里奇那个女人留下的——我们以前看过她,还记得吗?圣芒戈精神伤害——那个听到任何像马蹄声的声音就会尖叫的胖乎乎的老女人——在我五年级的时候当了学校的最高长官,禁止人们谈论一切有关伏地魔的事情,而当时他已经回来了。”

“那可真是可怕。”阿不思不禁一边在脑海里勾勒那个场景,一边说。

“我不能忍受伏地魔在外面招兵买马,而这个女人在这里吹牛说一切平安无事。于是我就告诉大家伏地魔回来了,结果她就这样惩罚我。”哈利的眼睛里令人吃惊地放着活泼的光。“然后——她被韦斯莱兄弟教训了一顿,又落到马人手里,所以她才会有马蹄恐惧症,这几年越发严重了。”

“而这行字,”哈利话锋一转,又以一种严肃的口吻说,“当初那个医生问我是不是要全部清除,我说不了,留下一个字母也好,总之得有个念头让我想起它。”他看到阿不思不解的眼神,又补充道,“哦,不是怨恨什么的……我只是想提醒自己,我们所有人都会出错,有时还是很严重的错误——”他指着自己胸前的魔法部徽章,“有时候当我做一件事情时,总会不自觉地想想:我做对了吗?会不会像当初的魔法部和乌姆里奇一样犯下巨大的错误?这样,可以在我志得意满的时候提醒我……不谦虚地说,还可以让我摒弃愚蠢的自大,看清事情的真相。”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