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超短篇小说】完美人生

有一个人,他的理想是掌控人生,因此他把自己塑造得很富有计划性。

他在学生时代,所有的日程表都满满当当,并且都一丝不苟地完成了。即使同学邀他出去玩,他也会因为这事情不在表上而拒绝。因此他成绩非常好,上了清华。毕业后他花了五天五夜仔细地排了张一开那么大的表格,上面用密密麻麻的小字标满他今后的人生与时间规划。他为了这些计划拼命努力奋斗,终于75岁时成了一名著名院士。可他认为还不够。他必须要计划好他的一生才行。

“求你啦,医生。”他躺在病床上,呜哩呜噜地说,“两个月后的今天,13时6分42秒,您把我身上的各种管子拿掉成不成?那样我才爽快哩——您要知道,二十年前我就已经计划好我要在这个时候死了!这可是我完美人生中的最后一件事……可不能让它毁了我……”

医生当然没有在意他的胡言乱语。

两个月后,人们在医院的草丛里发现了他。他是拼命挪动身体卸掉了管子,然后以惊人的毅力假装成正常人走了下来,在草丛里结束了他的生命。与他瘦骨嶙峋的身材不同,他的脸上挂着动人,欣喜,释然而又满足的微笑——他完成了他毕生的心愿,完全掌握了命运——有了一个绝对完美的人生!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