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自我的誓言

我,科几,现在对我说话。

我的理想是探索人类的终极秘密。

因此我要修的科目是物理与哲学。

为此我必须考上复旦。

———————————在这条线之前,不是我应该想的。突破了这里,只会看着渺远的未来而失去信心。—————————————

我不能把心思分给任何东西。

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黑塔利亚还是哈利波特。

都与我没关系。

我只要,我只能告诉自己:

这些都是人编出来的。

它们必将变为人类文明洪流上远去的小点。

最终在时光中淹没。

就好像——根本没存在过这些东西。

是的——

根本不存在。

所以,我还要怎么样呢?

封闭奔涌的思想。

回到确切的现实。

而对于现实的怀疑只能在三年之后想。

我只能告诉自己,这就是现实!

我必须——

要解决一切文科的问题。

唔……是的。

语文字体,基础,阅读,写作,

英语单词,词组,语法,短文,

哦,以及化学方程式背诵。

当然了……

以及计划性。

弄懂每一道题。

每一道题都要记住。

不能恐惧——绝对,不能恐惧!

即使过去的事实,也不可以回头重品。

那会引起未来的消极与绝望。

恐惧的,只是未知。

与未来。

未来怎么了?

摒弃那种错误的观念,认为自己如果没有实现自我就无路可走。

那只会带来新一轮的混乱。

陷入谜潭,死神自会来收割逝去的光阴。

只要,只能——盯着脚下!

自己既然没有远望的勇气,那么就盯着脚下。

只是……

不忘初心。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