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几

由今天的南大作文大赛开的脑洞

这个作文,起先是balabala引用霍金的一段“离开地球”的话,然后题目是:

以“嘿,你想回地球吗?”为开头,写一个故事,不少于1200字。

——————————————————

“嘿,你……你想回地球吗?”我这么小心翼翼地问他。可是话一出口就后悔了;不论是从身份还是关系来讲,问这句话的人都不是我。

果不其然,他抬起长长的睫毛凝望着我,轻轻摇了摇头。嘴角忧伤的笑容很明显:您认为呢?

在那双纯净而又含着淡淡哀愁的琥珀色眼睛注视下,我顿时手足无措。为了弥补一时的鲁莽,我追了上去,“你,你别误会……”

他修长的身影在前方跳跃,优雅轻盈,即使笨重的宇航服也丝毫不能减轻这一点。真难以想象他居然是一个患了小儿麻痹症的患者,我的病人。听到我的呼喊,他停下来,转过身,微微颔首。“抱歉,伊万·布拉金斯基先生。今天我有点累了。可以明天再谈吗?”

该死。我沮丧地停下来,看着他纤瘦的身影渐渐消失在上层太空舱里。我自认为是一个优良理智的医师,可是在他的事情上总是失去冷静……大概是因为他是一个奇迹。

他是一个奇迹。所有遇见他的医师都这么说。没有人能够患上重度小儿麻痹症还能走路的。可他就做到了。

在失重环境的帮助下。

现在距离他上太空治疗已经过了两个月,而一个正常人只能在太空待最多三个月时间。如果三个月后还不回去适应一个星期的话,人的生理结构将会发生改变,这就意味着,那个人的心脏与骨骼再也不能忍受重力的压迫——也就是,他再也不能回地球了。

而我的任务就是,在这宝贵的三十天里,找出能够治疗,或者延缓病症的方法。——该死。可我现在还没有找到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而且我的直觉隐隐约约告诉我,我永远都不可能找到这个方法了。

也就是说,这个轻盈的男孩儿,即将在三十天后接受重力的刺激,而他的下肢也就会无可挽回地萎缩——再也走不了路。

我不知道他到底清不清楚这一点。总之每一次我看见他时,他的眼睛里总是蕴含着淡淡的愁绪,就像永不停息的背景音乐。

我一直在小心翼翼地维持这一点,编织一个美丽的谎言。可我不知道这种平衡还能维持多久;在那个残酷的时刻到来以前。

这一天,我照例走到太空站门口,为他做例行身体检查。可是刚打开门我就惊呆了——

他在跳舞。

不是那种消遣娱乐式的摆动身体,是真正的舞蹈。伴着节拍的举手投足之间都那么舒展轻盈,很难不让人联想到蓝天上飞舞的白鸽。
[未完]

【记】

我在考场上写的是“复活者李白受不了由于科技的发达而让社会变成一个没有痛苦与强烈的爱的世界(人们的一切欲望都可以轻松满足,自然也就不需要诗来发泄内心情感)而开着植入杜甫记忆体的飞船与两瓶米酒逃跑并表达了对人类的担忧的故事”(←没错异常魔性)思想来源于三大反乌托邦小说之《美丽新世界》和大刘的《诗云》《吞食者》

然后从考场出来之后……我突然萌币了……就在踏出大门的一瞬间!!我居然又有了三个脑洞!!!而且怎么想都比上面那个好!!!!啊啊啊啊啊我那时候有一种自打脸的冲动……

于是在大巴上开了个脑洞写了这个的前半段…灵感来源于上届星云奖,雨果奖最佳中篇《星辰舞》

最后再咆哮一句!!!!这次作文之前的阅读居然是大刘的《赡养人类》!!!啊啊啊啊啊大刘我爱死你了!!!!我做阅读的时候直接刷刷刷把我以前搜来的各种大刘简介,作品评价和那句“心事浩渺连广宇”往上抄啊!!!红红火火恍恍惚惚有一种捡了大便宜的感觉

评论(7)
热度(31)